木有林

我的文字遗产

《夜》 九 范闲✖️言冰云

1、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

范闲带着高达来了言府后门,因为前门还没开…

“哎,大叔,你家言大人起了吗?”,范闲热情的和正在忙活收菜的言府管家套起近乎

孙叔挑拣着一筐筐绿油油水灵灵的蔬菜,“你有什么事找我家大人?那么早我家大人还没起呢,我看你穿着也是哪家的公子吧?要不你留个名字地址,等我家大人有空了我差人去请”

“不用不用,我等你家大人起来就行,我是范府的范闲”

“范闲?”,孙叔停了手里的动作,把人好一番打量

“怎么您知道我?”

“那可不!是您把少爷救回来的啊!老奴能不知道吗,您请!”

范闲凭着言冰云救命恩人的名头大摇大摆的进了言府正厅,还得了一杯上好的毛尖

言若海听了孙叔来报,加快了穿衣服的速度
范闲此刻来找他,不是为了言冰云就是和昨晚陈萍萍找自己的事有关


“言大人早!”,范闲站起来给言若海行礼

“小范大人早,吃过早饭了吗?”

“还没呢”
“那不如一起用个早膳?”

“最好不过”,范闲从善如流的在桌边坐下,“高达你……”

“一起吧”,言若海先开了口邀人坐下

这几个人算对言冰云有恩,本该好好请客优待的
高达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严肃的氛围,可言若海都让他坐下了,他也只好毕恭毕敬的坐下

“小范大人今日…为何而来?”

“言大人昨天夜里被陈院长叫走谈的事是不是没那么重要?”

言若海夹菜的手顿了顿,“是”

“言大人,此事说来话长,我今天是来跟您通口气的,如果小言公子问起,您就说院长是找您谈攻打北齐的事”


言若海不知道昨天夜里发生了什么,儿子也还好端端的睡在屋里,可陈萍萍的确是支走了他,他隐约猜到些什么,却不能坐实

“你…不会害冰云吧?”

“言大人放心”



言冰云也来吃早饭了,他进了屋看见范闲和高达坐在自家饭桌上愣了愣

饭桌上的人看见言冰云来了同时禁了声

“父亲”

“嗯,吃饭吧”

“小言公子早!”,范闲笑的一脸纯良,给他打招呼,“我把高达给你带来了!以后就让他跟着你”

言若海疑惑的看了一眼范闲,今天早上的‘惊喜’真是一个接一个啊


言冰云被范闲的大胆惊住了,他转头去看他爹,可他爹只顾自己吃饭,居然不发表任何意见


“…额……呵呵…多谢”,言冰云尴尬的笑了两声

“小言公子,以后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安全!”,高达激情澎湃的要站起来表衷心


“好好好…吃,你接着吃,别客气…”,言冰云无语的牙痒痒


“言大人,您家这个腌萝卜真不错啊!”,范闲说

“是吗,那你多吃点”,言若海附和

言冰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然后搁下了瓢羹


“父亲,昨日院长找您是为了什么事?”,他装作不经意的问起

“…打仗的事”,言若海瞥向范闲,“小范大人如今北齐暗网皆在你手中,想必你早就得到消息了吧?”


“是,昨晚皇上也找过我了”,范闲接上戏,松了口气

“打仗的事?”

“院长让我挑选人员扩充北齐暗网,到时候还要和小范大人好好沟通”

“客气了言大人,您随时找我!”

言冰云瞅着两人宾主尽欢的样子说不出的别扭

2、

这顿早饭可算吃完了

言冰云今日要去鉴查院报到

他穿了一身鉴查院的黑色办公服

“小言公子我还没见过你穿黑色呢!”,范闲和言冰云并排往外走,刚离了饭桌他就开始嘴贫

“黑色如何?”言冰云今日心情甚好,居然还停下脚步给范闲转了一圈展示

“好看啊!更是衬出了你的肤白貌美大长腿!”

“哼!”

马车早就候在门口

“少爷”,小厮给言冰云行礼

高达主动去接了小厮手里的缰绳,“要不我来吧!”,他看向言冰云

“……好,我们先去西巷的茶楼”,言冰云上了马车

“啊?不去鉴查院吗?”

“…小言公子让你去哪儿你就去哪儿,哪儿来这么多问题”,范闲有点头疼,小言公子果然很不好糊弄


言冰云坐在范闲对面,歪着头看他笑

他本来不打算去茶楼的,可今天早上的范闲就像给鸡拜年的黄鼠狼…


范闲都没心思好好享受这二人世界了,他在心里默默祈祷皇帝老儿可千万擦干净自己的屁股!


“大人,到了”,高达掀开车帘,“一路过来好像只有这一家茶楼”

西巷不是主街,这里很冷清,一直到巷尾才有一家茶楼,外面飘着一面写着个‘茶’字的旗帜

门只开了一半,店家正在里面收拾东西


言冰云跨进门槛

“客官那么早啊!”老板扔了手里的桌布迎上来,等看清了言冰云穿的衣服老板立马变得毕恭毕敬,“…大人,您这是…”

“就问几个问题,你不用紧张”,言冰云把店里打量一番,陈设一目了然,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他找了张桌子坐下,示意老板也坐


范闲和高达一左一右的也坐下了

范闲拿了水壶给大家一人倒了一杯水,“老板你别紧张,我们就问几个问题”

“好,大人您问”

“这里平常人多吗?”

“大人西巷一直都挺冷清的,我们茶楼也就是等老百姓干完农活回来的时候人才多些”

“有人住店里吗”

“没有,这也没有值钱的东西,我们晚上回去了连门口的旗子都不收的”

“嗯…那就是说如果有人晚上进过你的店但是没有拿走任何东西,你并不会发现是吧?”

“这…大人,有人进了我的茶楼不偷东西,那是干嘛?”

“旁边店铺都有人住吗?”

“我们这块地儿白天都冷清,晚上就更加了,所以这边的商户基本都是早早打烊回家,不会住在店里”

“这条街只有你一家茶楼”

“早先也有人开过,不过生意不好都倒闭了,现在只剩我一家了”

“行了,没问题了,您忙”

“大人慢走!”,老板候着人出了门


高达去驾车,“回鉴查院吗大人?”

“嗯”,言冰云掀开窗帘又观察了一下四周,都这会儿了,开了门的店也只有两三家,行人更是一个看不见

“这人…狡猾啊,我等等再派人过来问问边上的商铺?”,范闲心中窃喜


“不用问了”,言冰云放下窗帘,“昨日宴席一过,肖恩和北齐的事怕是此刻已经传遍大街小巷…查不清楚了…”


“也是,之前消息封锁,知道的人没几个,可现在就算知道是谁了,他又怎么会承认他是早就知道”

“…能算计到这一步的人并不多,他的目的不是想拉拢我就是想警告我…”

3、


宫墙高深

殿内燃了沉香,袅袅娜娜

“朕现在把他送给你,你不高兴吗”,庆帝不以为然,直截了当的承认了

陈萍萍低头假装整理自己的衣服,不去看范闲


范闲被这两位的理直气壮气到了

“他不是个物品可以送来送去!他是个人!”


“他是我大庆的臣民!”


“呵,您可真说得出来,算计一个对您对大庆都如此衷心的臣民,您不怕寒了他的心吗?”


“这是算计吗?朕给他挑的是我大庆肱骨之臣的女儿,他也到了该结婚生子的年纪,”庆帝满脸惋惜,“朕把他送给你,你不高兴,朕把他送给一个女的,你还是不高兴,那你是想干嘛呢?”

“什么送来送去的!我和言冰云那是两情相悦!还有,你俩干的这事儿我已经给你们圆过去了!你们应该也不想自己这卑鄙的手段被别人知道吧?”

“咳咳,不得无礼…”,陈萍萍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这事儿圆过去就好,我们肯定不再提起了”


“呵!”,皇帝冷哼一声,“这事儿翻篇了,明日上朝朕有大事宣布,你来”


“来干嘛?”


“内库现在缺少掌管之人,你又立了大功,再适合不过”


“还有这等好事?”


“朕给你和林婉儿赐婚,名正言顺”


“…我不会娶林婉儿的,我喜欢的是言冰云”


“喜欢?喜欢有什么用?内库是你母亲留下的,难道你就眼睁睁看着它变成别人争权夺利的工具?!”

“那我用我自己的方法得到内库不就好了,为什么非得娶林婉儿!”


“哈哈哈,你不娶?你不娶可以啊,那朕就去问问言冰云,看他娶不娶”

范闲气笑了,说不出来话来


“……结婚…也不是件小事,还可以再商量嘛,不急”,一旁的陈萍萍终于开口,“陛下,这两全其美的办法就留点时间给范闲再想想吧,不要伤了君臣和气,您看可好?”

“好啊,我给他时间想,三天,三天之后你还是没办法那就乖乖娶了林婉儿,如何?”,庆帝很大度的样子双手一揣


范闲觉得自己前边有个坑,完了他还得感恩戴德地往下跳



4、

范闲回到鉴查院已是午后,夕阳西斜


言冰云正在翻一本书,坐的端正,看他来了露出点笑容


“小言公子”,范闲没精打采的坐去他旁边,从后面抱住了他

“你这是怎么了?”


“你先别问我,让我抱会儿”,范闲把脑袋都埋进了言冰云的肩窝


好一会儿也没有动静


……言冰云拍拍范闲的胳膊,“喂”

他转过身面对范闲,若有所思的看他


“怎么了?”


言冰云凑过来,飞快的亲了他一口


范闲愣住了…然后眼睛里放出点亮光


“开心了?!”,言冰云像只志得意满的小狐狸,歪头冲他笑


“小言公子,这不够啊…”,他把言冰云搂回来,这样那样的亲了个够!

范闲吃饱了心情大好!跟充了鸡血一样什么困难那都不在话下了!


“流氓…”,言冰云红着脸嫌弃地翻他白眼,“现在你要和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吗?”


“晚上再说吧,我来找你”

“又要翻窗?”

“不如我们出去走走?…是不是快要中秋了?!”

“…好像是…”

“咱俩真够忙的啊,连这么重要的日子都能忘了”,范闲杵着下巴看言冰云


“国不稳,人又如何圆?”


“小言公子,你这样子除了我还有谁会喜欢啊?”

“什么样子?”


“哪有人谈恋爱天天聊国家大事的,人家都是看星星看月亮看风花雪月的”


“你喜欢那样的?”,言冰云歪头看范闲,嘴角上扬,“那你找去啊”

“…嗯……我错了”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