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林

我的文字遗产

《夜》 八 范闲✖️言冰云


范闲出了宫门和车夫交代一句就直奔言府而去了

言冰云看见范闲翻窗进屋不知是该悲还是该喜

“你怎么脸红成这样?宴席上的酒不烈吧?”,范闲搁言冰云对面坐下,撑着下巴仔细看他


“不是酒……我要回来的时候在马车上发现一张纸条”

“嗯?有人偷偷放你马车上的?”


“嗯……上面写了一句话‘肖恩未死,西巷茶楼一叙’”,言冰云不敢看范闲,忍着手抖又给自己倒了杯冷水

小言公子连指尖都泛着不正常的红

“你怎么了?中毒了?”,范闲着急的去抓言冰云的手要给他诊脉


“不是毒…”

范闲略带凉意的手指搭到言冰云腕上,言冰云深呼吸了一口


“是春药”

“春药?!”,范闲慌忙松开手:“你…你你还好吗?”

“…不好”

言冰云好笑的看着人手忙脚乱的掏出几个小药瓶

“我…我没解…春药的药,你吃这个试试…或许有用!”

言冰云接过药丸,仰头喝水


一滴水珠从他的嘴角划落,沿着白皙的脖颈一路向下没入衣领之中


范闲咽了口唾沫,给自己倒了杯水,心中默念,君子不可趁人之危!!


“肖恩未死?……你没去一探究竟?”


“你不是告诉我,肖恩是你看着咽气的吗”

“……你那么信我?!”,范闲感到意外,忍不住嘴角上扬,眼睛里都溢出来开心


“喝多了懒得出门而已”,言冰云别开脸,“你这药…好像没用…”


“啊?再等等吧……”

两个人对坐着开始干瞪眼


……言冰云努力压制却依旧混乱的呼吸声不停萦绕在范闲耳边


他喝下又一杯冷水,眼神飘忽不定不敢去看言冰云

“…你可真能忍…”,言冰云神色晦暗的瞟了范闲某个地方一眼,然后盯住他的脸

范闲感受到了他的眼神,浑身一激灵,咽了口唾沫:“小言公子,不遑多让…”

又一波潮热从身体深处涌上来,言冰云抖了一下摔了杯子

“小言!”,范闲赶忙去扶住人

言冰云却抓住他的胳膊不松手了,“……范闲…”

他的声音里带上点哭腔,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像狐狸的獠牙勾住了自己……


“小言公子…”,范闲搂住言冰云又狠狠地往怀里带了一把,“…你这样很危险知道吗……”


“你不喜欢?”言冰云顺势贴紧了范闲

“喜欢,你怎样我都喜欢”,范闲扣着言冰云的后脑勺,送上一个迫切又热烈的吻


范闲躺床上好整以暇的配合言冰云脱自己的衣服

他自然是看穿小言公子这一招欲擒故纵,不就是他们那个暗探要诀吗

‘当事情发展超出自己预料之外,适时主动出击,夺回主导权!’

言冰云坐在范闲身上,脱了他的衣服,身上热的很,他又脱了自己的外衣


春宫图他是真没看过,只好循着本能去亲吻范闲

“小言公子…玩够了吧?”

“嗯?”

范闲真的忍不了了!

他身上的人衣衫不整露出大片洁白的肩膀

呼吸又热又乱的喷在自己身上

手还不安分的摸来摸去

他坐起来一只手就反剪了言冰云两只手腕

“你干嘛!?”,言冰云错愕

“你说干嘛?”

“你给我松开!”言冰云的挣扎真是狐狸摇尾巴一样…可爱

“小言公子,你们暗探没学过情事是吧?真是疏忽了呢……”


………………

言冰云充分体会到了一句话

刺客和战士是不能近身搏斗的

………………


最后的最后,范闲放过了言冰云


他把被子拉过来盖好,看言冰云眼角还带着春色,神色复杂的看自己,里面有害怕,有疑惑,还带点儿莫名其妙的感激


“…小言公子,我们来日方长”,范闲凑过去要亲他


言冰云眼疾手快的钻进了被窝


“你也不怕闷着了…”,范闲好笑的把人捞出来,拥进自己怀里

“你给我放开”,言冰云要挣扎

“别闹”,范闲环住他的腰身,牵了他的手,十指紧扣


言冰云挣不开,只好不情不愿的靠在他身上

“陛下找你说了什么?”

范闲想起被陈萍萍叫走的言若海和皇帝最后意味深长的一眼,此事怕是与他俩脱不了关系

“打仗的事”,范闲编了个谎言


半夜三更只为喝茶这种事实在太值得怀疑

范闲不想让言冰云推测出是自己效忠的帝王算计了自己

更不想让他知道他俩的关系可能已经被看穿


言冰云不是死脑筋,但作为臣子在帝王的威逼利诱之下还能好过吗?

这事还得范闲去摊牌


“打仗?”

“沈重已死,上杉虎和太后闹掰了,自己带兵跑到了边境,不知是要攻内还是打外”


“什么时候的消息?”

“宴席还未开始才传来,你来的迟了没机会跟你说”


“哦”,言冰云信了,不在纠结于此


“此事还有一个疑点,为何送信的人要早早在纸条上下了春药,而不是等我到茶楼之后再下……”


“这个下药的故意的吧,你不去也要叫你吃吃苦头,好解她的相思之苦……你不知道吧,现在小姑娘报复心都可重了!”

“哼”,言冰云冷哼一声,“无耻…有一点你错了,小姑娘不会知道用肖恩来套我,背后还有其他人”


“……有道理,这个人要好好查,明日我就派人去茶楼…”

范闲觉得后怕

春药,西巷……

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茶楼里有什么

至于春药为何早早下在纸条上必然也是皇帝的手笔

言冰云不信他去了茶楼那从此以后就是跟自己一刀两断

他不去等来的就会是自己
皇帝在告诉他

他可以给他蜜糖,也可以给他砒霜!

范闲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些


“小言,带个侍从吧,不要独来独往的了,我不能时时看着你”


“…好”


“明日我让高达过来”


“不行!这太明显了,我原来的随从去了军营,调回来就好”


“你调你的,我派我的,我就是要让他们都知道你是我范闲的人,谁再敢动你…我就弄死谁!”


范闲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言冰云不知道该回他什么,他在被窝里抓了范闲的手,玩起了他的手指头,带点安抚的意味


范闲心里一暖,小言公子也会试着回应他了,他亲亲言冰云的发顶

“小言公子,冬天要来了”


“你冷啊?冷就多盖条被子”


“……你不能陪我睡吗?”


“滚!”

评论(5)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