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林

我的文字遗产

《夜》六 范闲✖️言冰云


“我们明天就出发吧”

“你撑得住吗?”

“赵太医不是说了小伤吗,好不容易要出北齐了,不能再生事端”

“好”

“来,睡了”,范闲往里挪了挪拍拍床

“…范闲,你不要再动手动脚的,不然……”

“小言公子,我可是因为你受伤的…你都不照顾我一下吗?……哎哟我这伤口好像又痛了…你给我看看是不是流血了…”

“…你耍流氓真的很有一套”

“我就当你是夸奖我了”



第二天一大早,车队重新出发

范闲被马车颠的很不舒服,面色发白

“你还好吗?”言冰云扶了他一把

“…不太好”,范闲顺势靠到他身上

“范闲…”

“你让我靠会儿吧,我有点儿晕,马车太硬了,不舒服”

言冰云担忧的伸手摸他额头,“…好像有点发热,要不你睡会儿吧”

“好”

范闲靠来靠去在言冰云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还得寸进尺的牵了言冰云的手

小言公子碰到范闲之后真是大大的提高了耐心

他由着范闲把自己凹来凹去,末了也只是无奈地叹口气



连日不停歇的赶路

京都巍峨的城墙终于出现在眼前!

检察院来迎接的人最多,除了陈萍萍

墙下人头攒动,旌旗招展


言若海站在最前面,看着儿子完好无损的下马车眼里差点涌出热泪

他郑重地给范闲行了礼:“多谢范大人”

“我答应过言大人的,不必谢”,范闲扶起言若海

“哥!你终于回来了!急报说你被刺伤了现在可好?”,若若和范思辙冲上来拉着范闲上下左右地看

“哥你没事吧?!我看你这样子应该是不耽误写书吧?咱们澹泊书局现在…”

“范思辙!哥才回来你…”

“哎哎哎,别吵,我没事”,范闲动动自己的胳膊腿笑的很开心


“还好没事,差点我就要跑去给你报仇了”

“老师!”

费介身后跟着三处的人走上前来

“师弟啊你终于回来了!”

“快让我看看伤哪儿了?”

“沈重这个王八蛋……”

“……”

范闲淹没在了人群里


“父亲”,言冰云眼眶里蓄着泪水给言若海行礼

“幸苦你了”,言父欣慰又心疼的拍拍言冰云的肩膀,“给皇帝述完职早点回家,我让孙叔炖了乳鸽”

“好”



庆帝是个不怒自威的人

范闲和言冰云概括总结完此行所发生之事后静静地等着皇帝问话

“言冰云,是我庆国之功臣!这次回来也属实不易,幸苦了,就在家先好好修养身体吧,回鉴查院的事不急”,皇帝搁下笔理了理自己的袖袍

“…陛下,我既已回京都自然不敢耽误时间,此去北齐还有许多情报细节要回鉴查院整理归档…”

“这个范闲去就好了,你伤的太重,身体要紧”

“可是…”

“好了,陛下让你好好养身体你照做就是了嘛”,范闲拦下言冰云,不着痕迹的扯了下他的衣服

“……是”,言冰云行礼领命


皇帝不过是不信任他罢了,怕他已被策反成了北齐的暗探

其实刚被救出来的时候范闲不让他出门也是在怀疑他

那时候他并不在意,甚至夸赞范闲警惕性高

可现在,他丢了半条命终于回到他效忠的国土

他的帝王却不信任他了……

言冰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出的皇宫

嘴里有苦涩的味道漫开

范闲被单独留下,他看着言冰云失魂落魄的背影,虽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却还要和庆帝周旋



言冰云托父亲带来了自他走后鉴查院的一些文书,饭后回了房间认真的翻阅起来

久坐不动,翻书的手发冷了

他很自然的想叫人生个火炉却突然惊觉这是在家里!

言家的火炉也就过年守岁的时候才会拿出来摆摆样子,平常就是吃灰的

他一惊脑子里就莫名浮现出范闲的脸

他温润的眼神盯着自己

修长的手指抚在腰上

……

言冰云浑身燥热起来

他倒了杯水还没递到嘴边就听见外面传来敲窗户的声音

“谁!”

“小言公子是我!快给我开窗”


范闲把怀里的东西一样样掏出来

“有门不走为何翻窗?”

“不惊动你家里人了,翻窗方便嘛”

“这些干什么?”
“你的手指恢复的不好,要重新包扎,还有左腿,是不是骨头断过?”

“…嗯…被抓的时候想跑就被打断了左腿,后来一直也不用走动…好的差不多了”

“…之前在北齐我怕出意外,给你包扎了手脚不方便你握剑逃跑,现在终于回家了,好好养伤才是正经事,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知道吗小言公子”

范闲心疼的握过言冰云的手,“怎么不生个火炉?伤会好的快些”
“不冷,不用”

“嘴硬”,范闲捏捏他发冷的指尖,拿起了小刀片,“给你重新清理,有点痛,忍一下”


像给猫挠痒痒似的,言冰云鄙夷地看范闲轻缓的动作,哪里痛了?

他把注意力放回到面前的文书上


“小言公子,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都是多疑的,你可不要和自己较劲啊”,范闲看人面前摆着的这堆文书就知道他怎么会放过自己呢

“救我不过是个幌子”,言冰云停下翻书的手,面向范闲,“真正的目的是让你去北齐”


范闲不置可否,他握住言冰云的手,“可我去北齐的目的就是救你,能把你安全带回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言冰云被他认真的眼神盯的脸上发热,他把脸转开:“现在北齐暗网已然落入你手,可陛下不过问,院长也不过问……”


“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现在有些东西我也并未理清”


“你还有弟妹?”言冰云话锋一转


“嗯,怎么问起这个了?”


“都不会武功?”

“是”,范闲停下手里的动作,疑惑地看言冰云


“滕梓荆还有遗孤?就在…城外…”


……房间里诡异的安静下来


范闲抬起言冰云的手


袖口滑落下去,露出洁白的手腕


范闲凑上去用它磨牙,不说话


言冰云全身僵硬了

他有理由相信,如果现在说出这句话的人不在范闲的可信任名单里,那么这个人一定会被范闲找机会撕碎


他在被厮磨的好像不是手腕,而是脖颈

范闲盯着言冰云,他不明白言冰云的意图

而言冰云沉默着也没有要把话说完的意思

“问这个干嘛?”

“没什么…”


言冰云红了点眼尾低着头,讲话闷闷的


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猫咪

范闲愣了愣,自己是在干嘛呢?!

滕梓荆也是言冰云的部下,关心一下不是很正常


“就在城外,你想去看看?”


“不想”


一向很会说话的范闲这回词穷了

这么些天的努力不会都毁在此刻了吧?!

范闲很想抽自己一巴掌

他尴尬的摸摸鼻子转移话题:“你在看什么啊,这么认真?…暗探…要记?”


“你干嘛!”言冰云猛的拍开他的手,把面前的本子合上藏到另一本书下面


“嗯?那么金贵?”,范闲疑惑

小言公子激动的都红了脸,生气的瞪范闲


“我错了小言公子,您大人不计小人过,不跟我生气了好吗?”,他也不知道是在为哪件事道歉

言冰云难得的情绪波动这么大,整个人都鲜活明亮起来

范闲好想抱抱他,可生气的言冰云再被抱绝对会拿起剑捅他!


相顾无言,范闲低头接着和指尖奋战了

“要包多久?”

言冰云看范闲把自己十根手指头都仔细的包了起来,这不是很不方便吗


“其实不包也没事,我是怕你不小心把药蹭掉”

“哦”


“来,腿给我”


言冰云不动


“大姑娘啊?不给看脚?”


言冰云翻了他一个白眼把腿伸过来


范闲三下五除二的脱了他的鞋袜


一只手托着他的脚腕

一只手沿着腿肚子来回捏他的骨头

好看的人果然连脚趾尖都是好看的

言冰云长的挺高,脚却秀气的很

脚腕子细的范闲一手就能扣住

这腿触感也好,皮肤又白又光滑

每一寸肉都覆盖的恰到好处

……

范闲看的认真

言冰云看他也看的很认真

这人吧每每都要想方设法的对自己动手动脚

但奇怪的是言冰云并不讨厌

范闲的侵略就像凿雪山

每次都能精准的前进却又把着度没让雪山崩塌

直到把这座山彻底凿穿


即使被凿穿了…

也要站在主导位…

是我让你凿穿的,而不是你真的凿穿了…


言冰云玩味的把脚往前伸了伸点在范闲膝盖上

范闲抬眼看见人歪头冲自己笑

小言公子今天真的很不正常!


范闲飞快的拿出膏药给言冰云贴上:“骨头位置没偏,养养就好了,少走路哈,不早了,我就先走了,小言公子晚安!”

他落荒而逃了!


言冰云得意的弯起嘴角


评论(10)

热度(2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