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林

我的文字遗产

《夜》 五 范闲✖️言冰云


招待所里今天一片欢快祥和

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走来走去的收拾行李

小言公子高冷如昔,只站在门槛上看着大家

“范大人!收整妥当了!咱出发吧!”

“好勒!小言公子来!”,范闲扶住言冰云胳膊带着他往马车走,”你不开心吗?”

“开心就一定要笑?”

范闲无语:“小言公子你这样可不大招人喜欢”

“我要招人喜欢干嘛”,言冰云翻他白眼

小言公子还是开心的,怼的都比平常多两句!



马车行到城外不过一里地就被拦住了

海棠朵朵带着一队人马看样子等待已久

“大人,圣女在前面”,王启年来到马车前

范闲掀开帘子,“队伍停一停,给我牵匹马来”

“小言公子你坐会儿,我去去就回”,范闲策马而去


言冰云撩开窗帘,看向海棠朵朵的方向

“小言公子不必担心,圣女与我家大人那是有些交情的”,王启年坐在马上凑过来

“圣女是怎么和你家大人认识的?”

“小言公子你不要多想啊,不过是露水情缘,就因为我家大人啊不小心给圣女下了春药………额,不是…”,王启年话不过脑子先说出了口,他看见范闲已经回来,慌忙驱马离开

“小言公子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范闲回了马车,“是小皇帝派来的,送我们一程”

言冰云正神色古怪的看自己

“怎么了?”

“…春…药…?”

“嗯?什么春药?王启年说的?你可别误会了,那不是春药!就是个吃了能促进血液循环的药,我说春药那是没办法了骗她的……”


“无赖”,言冰云闭目养神

“王启年!我迟早把你这张嘴缝起来!”

言冰云撇过头去露出一点笑容



队伍继续前行,没多久

马车突然一晃,有人落到了车顶

“大人!沈重追上来了!”

沈重带了一队死士将他们包围

范闲的队伍不过是个仪仗队,幸好海棠朵朵还在


双方人马混战到一起

沈重的死士抱着你死我活的决心,占据上风

他自己提着剑直冲向言冰云


言冰云提剑挡了几下,手被震的发麻

沈重知道言冰云左腿有伤,专攻他右侧

言冰云往左闪退,左脚吃力,伤口被牵动

他趔趄了一下

沈重抓住机会蹬了他一脚

言冰云狠狠撞上房檐,跌落倒地吐出来一口鲜血

“言冰云你的伤我最清楚了,今天你就留在这里吧!”,沈重一剑刺过来

“小言!”,范闲只来得及跑过来挡在他面前


路边竹林中射出一支箭

正中沈重还要再刺的手

又一队人马奔出,反转了形式


“范闲!”,言冰云扶住人用手摁住他的伤口

海棠朵朵杀出包围拿住沈重


“沈大人真是锲而不舍啊,都自身难保了还不忘报效国家。”


“呵,今天算你们运气好,小皇帝居然要放走你们…天亡我大齐啊!…”


“范大人,人我要押回去,剩下的人会护送你们到北齐边境”

“好,多谢…另外这些人是?”

“是保护理理的”

“…跟她也说声谢谢…”,范闲疼的厉害,抓紧了言冰云的手

“要不你们…”


“多谢圣女,不敢叨扰,我们先赶路了”,言冰云示意王启年将范闲扶上马车,赵太医提着药箱赶来


“王启年直行第一个路口右拐,再走三里路有个镇子,找个隐蔽的客栈先落脚”

“是,小言公子”,王启年重整了人马往镇子赶去



范闲要晕不晕的抓着言冰云的手不撒开

“小言公子放心,剑刺的偏也不深,就是血流的多看着吓人,不出半月就能养好了”

“那就好”,言冰云呼了口气,咳嗽两声,咳出点血来

“小言公子,我给你看看吧”

“没事,旧伤,给他包扎”


赵太医给范闲包扎伤口,“范大人自己也有伤药,比我带来的还要好些,只是他是用毒的他的药我不敢用,等他醒了小言公子你问问他”


“好”,言冰云摩挲着范闲的手,还是热的

…真好



“小言公子,到了”,王启年掀开车帘

“王启年你去安顿好人马,把刀枪都收起来不要招摇,高达你带赵太医去煎药,等等把范闲的药箱拿来”

“是”




人都退出房间去了

范闲彻底晕过去松开了手

言冰云坐在床边看着人发呆


其实没有多少痛的

不需要有人来挡着

一开始就不相信希望

才不会被绝望伤到


高达端来药碗,一只手还提着范闲的药箱:“小言公子,药熬好了,药箱在这儿,等等我要带赵太医去买药”


“好”,言冰云回神接过药碗,“出去小心点”

“是”


“范闲”,言冰云小声喊他,没反应

他把药碗搁下,打开了范闲的药箱

范闲天天给他上药的小瓶子言冰云认识

他从药箱里把小瓶子拿出来打开又闻了闻,是这个味道


言冰云犹豫了一会儿又干脆的脱掉了范闲的衣服,他把沾满血迹的外衣扔到地上

小心翼翼的揭开纱布,伤口的血基本已经止住

言冰云拿来湿润的毛巾,仔细清理伤口周围



范闲的呼吸快了一拍

“你醒了?”

“…嗯……”

“…喝药”,言冰云把人扶起来靠到床背上,他端起来药拿给范闲让他自己喝


可范闲皱着眉头不接药

“就一口的事”,言冰云无奈的举着碗送到范闲嘴边,“我喂你?”


“算了算了我自己来”,范闲惋惜的接过碗一口干了


“伤药是这个吗?”

“是”

言冰云专注的给他上起了药,“赵太医说了,半个月就能养好”

“那…挺好的……”

“下次不要干这样的事了”

“…好的”,范闲从善如流的回答



言冰云冰冰凉凉的指尖刮蹭过腰侧

范闲伤口不痛了,变得痒痒的

“小言公子,你在京都有青梅竹马吗?或者红颜知已?”

言冰云停下动作,抬头很认真的看他:“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言冰云皱眉的时候,眼睛里总是会带上点愁绪,像一汪清泉染了烟霞…


“老实说…”,范闲扣住他的手腕反锁到背后,另一只手按上了言冰云的腰往自己怀里带,“见色起意”


“…松开…”,言冰云碍于他有伤在身不好动手,只能拿眼睛瞪他


范闲毫不示弱的看回去,甚至越靠越近


“…小言公子,你闭眼睛干什么?”


“范闲!”


在小言公子发飙之前范闲识相的松手靠回了床背


言冰云怒气冲天的摔门出去了


范闲盯着他红的要滴血的耳朵内心相当愉悦



“小言公子,范大人伤势如何了?”等在门口的王启年看门一开就冲了上来,他担忧的往门里瞧

却看到他家范大人努力憋笑并冲他使眼色

他疑惑的上下打量生气的小言公子

“我住哪里?”

“啊?”

“我的房间在哪里?”

“额……”,王启年心下了然,原来是小两口闹别扭了啊!

“小言公子,实在是对不住啊,没空房间了,要不您…住这儿?”,王启年指指范闲的房间

“怎么会没有房间?”

“小言公子,我们为了避人耳目选的本就是个小客栈,圣女又留下了些暗卫,我们把客栈都包下来了也是塞的满满当当,所以…真的没有空房了”



……

言冰云回了房间坐在桌边不理范闲


“小言公子,我想喝水”,范闲捂着伤口好像很痛的样子


言冰云深呼吸一口告诉自己要冷静,然后心平气和的给他倒了一杯水


“疼吗?”范闲果然不老实,没接水杯而是把人摁床上坐下了

“嗯?”

“刚刚撞屋檐上疼吗?”

“不疼”

“怎么会不疼,我看看”,范闲没正经一分钟又开始动手动脚


“范闲!”


“小言公子,我可没跟你开玩笑,你这腰要是撞坏了,以后那会瘫痪的!腰间盘突出你知道不?压迫了脊髓你可就瘫痪了,不能走路了知道不?”


言冰云只听懂了瘫痪,他不信又害怕


“你不信我?费介可是我的老师,我学的第一堂课就是人体解剖,对人体结构和骨头排列那都是相当了解的,我给你检查一下…看看骨头有没有撞出问题,再给你开点药……保证药到病除……”


范闲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扯些什么玩意儿,他只知道小言公子被他绕晕了,正乖乖的任由他摆布


他解开言冰云绑的严实的衣带

退下了他的里衣,把人按在床上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看了

但是这是第一次摸到……

他光明正大的用手掌在言冰云精瘦的腰肢上游走

检查几遍自然是医生说了算……


言冰云咬着下唇,在越来越奇怪的氛围里忍不住了


“范闲!”


“好了好了,我给你贴个膏药养养就行了,骨头好好的,你放心吧”,范闲见好就收,从床头的药箱里翻出来膏药


他往下拉了拉言冰云的裤子


“范闲?!”

“我给你贴膏药呢!你以为呢!”


沿着尾椎往上他仔细的抚平膏药,完了实在忍不住拍了一下言冰云挺俏的屁股,“好啦!”


“范!闲!!”小言公子终于怒了,爬起来就要揍人


“哎哎哎!我错了,嘶…”,范闲伸手要挡扯到了伤口,痛的龇牙咧嘴

“我错了小言公子,真的…”


包扎好没多久的伤口配合得渗出来血……

救了范闲一命

评论(6)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